核彈級創作歌手ØZI 10大單曲推薦

本名為陳奕凡(Stefan Chen)的ØZI,在2018年以ØZI發行首張創作專輯【ØZI: The Album】,以經典的「這首R&B 把你逼到瘋了」作為招牌,音樂創作魅力席捲華語音樂市場,受封「核彈級新人」,更一舉拿下第30屆金曲獎「最佳新人獎」。出道滿4年的ØZI,已發行2張完整專輯,並著手準備新作品,老編私心選出10首單曲推薦給大家。

DIAMOND

DIAMOND

[DIAMOND]這首歌是ØZI 2018年首張專輯【ØZI: The Album】的首波主打歌,ØZI用[DIAMOND]直接向大家宣告,ØZI的時代要來了,他要去改寫華語音樂的遊戲規則、要去幹大事,擁有Eminem二世的實力、Jay Z造歷史的使命,而[DIAMOND]也證明了ØZI核彈級的能量,非常地猛。

LAVA!

LAVA!

[LAVA!]是ØZI 2020年發行的單曲,也收錄在他2021年的專輯【PEDESTAL】。這首歌一進歌我就知道中了,整個編曲有一種升級感,彷彿充滿電流;歌曲是一個求愛、示愛,加上ØZI讓人酥麻的嗓音,真的太讚,會讓人忍不住沉浸在裡面,然後跟著搖擺,最後整個達到高潮的感覺。

IF ONLY…

IF ONLY…

[IF ONLY…]是ØZI在拿下第30屆金曲獎「最佳新人獎」後,所發表的單曲,是獻給他的外婆,因為外婆在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前一週過世,所以覺得外婆無法看到他的音樂成果,有著滿大的遺憾。這首歌是簡單的鋼琴編制,因此對歌手的歌聲很講究,ØZI的作品在編曲製作上都會很精彩,但在這首極簡編制的歌曲上完全展現了他的唱功,還有他情感的渲染力。

FREE FALL

FREE FALL

[FREE FALL]是他2021年專輯【PEDESTAL】的前導,先有LIVE SESSION的版本,後來推出錄音室版本,也收錄在【PEDESTAL】中。如果你對ØZI的印象就是R&B和嘻哈,那[FREE FALL]會顛覆你的印象,沒想到他會來一首有Linkin Park味道的作品,是一首非常讓人驚豔的歌。


搏起

[搏起]這首歌由嘻哈龍虎門在2017年底所推出,由呂士軒、ØZI和剃刀蔣所合作,充滿熱血感,好像在下一場風起雲湧的棋局。當然,這首歌的確是有雙關在,因為歌名就叫[搏起],所以歌曲的內容也是意有所指,像ØZI就唱著「我的手中握著命,像班恩充血後的硬,拉著弓射中了心」,他把這種性暗示唱得很史詩級別。

搏起

PARADISE ISLAND

[PARADISE ISLAND]是ØZI 2017年發表的作品,也收錄在【ØZI: The Album】這張專輯。這首撩動情慾的歌,出現了很經典的歌詞「這首RNB把妳逼到瘋了」,整首歌會讓你有置身在某個度假的島,然後島上充滿很美的自然風光,那個感受是美到你會沉醉在這種氛圍裡的,ØZI也把他性感的聲音極緻呈現。

PARADISE ISLAND

B.O.

B.O. feat. 9m88

[B.O.]是【ØZI: The Album】的第2波主打歌,和9m88的合作單曲,應該是大部分的人比較知道的ØZI的歌,B.O.是Black Out,喝到斷片很ㄎㄧㄤ的意思,所以整個歌的感覺就像和好友輕鬆喝著酒、跳著舞一樣。ØZI和9m88都是聲音自帶魅力的,所以聽起來非常的舒服、悅耳,而且開心的,歌曲的質感非常好。


發表者:一事無成的老編

一事無成的老編Ben Lin,行銷華語音樂,為大眾開啟音樂導航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